金眞

随便写写。

风不留情


  金智秀被邀请参加新人婚礼,她跟金珍妮分手快两个月了。



  “抱歉,我有事去不了,我需要出国一趟。”电话里金智秀是这么跟朋友说的。



  “好吧,我会转告的,你也别太伤心了,旧的不去新的不来。”



  “嗯。”




  金智秀放下手机坐在车里,望向车窗外的殿堂大门。





  从侧门推门而进,殿堂里面很暗,只有天花板上照射下来的昏黄灯光,但是两位新人在灯光的照耀下格外显眼,交错的亮白灯光照在新娘的纯白婚纱上和新郎的黑色西服上,婚宴上的双方父母,亲朋好友带着上扬的嘴角注视着他们。



  “请问先生,您愿意娶您身边这位小姐为您的妻子吗?”



  新郎看着对面的新娘,紧张的捏着话筒,有些娇羞:“愿意。”



  “大点声!”



  “愿意!”



  “无论是贫贱与富贵都会直到永远吗?”



  “是的。”




  “那么好请问小姐:您愿意嫁给在您身边这位先生为您的丈夫吗?”



    “啊,愿意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无论贫贱与富贵都会直到永远吗?”



    “嗯。”





  金智秀压低帽沿躲在角落,泪水已然模糊了视线,眼眶里的泪水把灯光照的一闪一闪的,她也渐渐看不清金珍妮的脸,只看到台上的男人为金珍妮戴上了戒指。



  “那么新郎,请为你的爱人戴上爱的戒指。”




  在司仪和亲朋好友的注视下金珍妮缓缓伸出,男人正准备帮她戴上的时候发现她的无名指上有一个粗糙的戒指,不像是买的,像是自己做的,上面还刻着J&J 4ever。




  金珍妮回过神:“啊。”



      她摘下这个戒指,因为穿着婚纱没有口袋,她把戒指抛到台上的一个角落,戒指顺着地面一直滚,掉到台下,一旁的金智秀看的清清楚楚。




     “金智秀,对不起,我下辈子一定嫁给你。”






      金智秀摸着自己手指上同样的戒指,越感冰凉,她看着躺在地毯上戒指,泪水一滴滴掉在口罩里,帽子里的头发渐渐被汗湿

  


  “你如果不喜欢我,为什么还要亲我。”

  “你如果不喜欢我,为什么还要跟我说要跟我在一起一辈子。”

  “你如果不喜欢我,为什么要说好爱我。”

  “我知道你一定喜欢过我。”




  


       司仪:“新人要喝交杯酒的,一杯交杯酒,一生永牵手,喝完交杯酒,愿你们的爱情天长地久。”




      金珍妮一只手拿着酒杯,男人也拿着酒杯,两人靠近,手一圈圈绕在一起,酒被一饮而尽。




  “刚才新郎在喝交杯酒时,有一种意尤未尽的感觉,我想问一下新郎,交杯酒甜不甜?香不香?爽不爽?好喝吗?爱喝吗?喜欢喝吗?经常喝吗?下次还喝吗?交杯酒一生只能喝一次......”





     金智秀独自站在角落,两眼凝视着台上,眼已哭得红肿,泪还在流,她把帽子往下拉,胡乱一通抹掉脸上的泪,今天是金珍妮结婚的日子,她不能哭,也不能被别人看到她哭过。



   

      只不过是别人的一场婚礼,至于哭的这么狼狈吗?




她爱的人是这场婚礼的主角。






  

  “乖乖,那你去好好生活吧,去爱你想要爱的人,我很清楚那不是我,如果我们结婚,那现在站在你身边的应该是我,我们穿着定制的黑白色婚纱,我想看到你穿婚纱的样子,这次我看见了,我就知道,你穿上婚纱一定很美,如果你站在我旁边,会不会更好....以为承诺了就可以白头偕老,原来也只抵不过不过是一句玩笑话。我说我不想跟你分开....你承诺的事情我帮你全部抹掉,包括2014年9.5你跟我一起出去玩的时候承诺要在一起一百年,19年承诺要看遍全世界的鲨鱼,会因为好吃的对我说要一辈子对我好,因为你已经不是我的小乖了,对了算上之前,今天是我们在一起的第3949天,你没做到的每件事我都替你找了理由,没关系,我知道你也不是故意的。”



  




 


  场所人来人往,戒指在人们脚下穿梭,被人踩,被人踢。




  “祝你新婚快乐,金珍妮。”

  “你如果幸福了,那就等于我也幸福了。”

  “金珍妮,我爱你。”




      金珍妮被托着敬酒,她同时也是在张望,在人群中寻找金智秀,趁着别人都没注意的功夫,金智秀捡起那枚戒指就离开了,敬酒过程中金珍妮看到了一个金智秀的背影,但是人来人往不停的穿梭,下一秒人就不见了,金珍妮拿着酒杯想顺着那个方向找,却被人叫住





        “诶珍妮,快过来敬酒。”




     迫于无奈,金珍妮朝那个方向望了望就回头敬酒:   “啊,嗯。”






     金智秀拿着那枚戒指上了车,因为心中的悲痛她开车开的很快,手心的戒指被紧紧捏在手中,捏到手指泛白:





      “我心心念念的只不过是,那年秋天我们相遇,如今你又在秋天结婚,亲爱的,祝你幸福。金珍妮,下辈子,我一定娶你。”










      婚宴散场,宾客都走了,金珍妮换下婚纱着急的去找被她丢出去的戒指




     “明明是往这个方向丢的啊,怎么找不到啊!”




       金珍妮蹲在地上找,在桌子底下找,到处找,就是找不到那枚戒指,路过的朴彩英看见她正爬在地上,走了过去。





     “你爬在地上干嘛,快起来!”




     金珍妮闻声回头:“彩英啊,我和她的戒指找不到了,你快跟我一起找找,对了,我今天看到金智秀了!她肯定来了!”




   朴彩英扶起金珍妮,语重心长的跟她说:“欧尼,她不会来的,她已经出国了,这是你的幻觉吗?戒指,大概率是找不到了吧,刚刚这么多人在这里走来走去,早就被踢走了,或者被清洁的阿姨扫走了。”




  


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唯一的信物不见了,金珍妮迷离的回到她与那个男人的家中。





    “你回来了啊。”



    “嗯,我有点累了,我先睡觉了。”



   “好,诶对了,今天我看到你之前经常提到的那个人了,是叫金智秀对吧?”




    金珍妮心头一颤:“你在哪看到的?她不是说她今天有事来不了吗?”




    “那个人绝对是她,我在我们婚礼现场看到她了,她一个人躲在角落里面哭。”



     


   


   

评论(6)

热度(15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