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眞

随便写写。

Hesitant dream




      “感觉你最近心情不太好,想和我聊聊吗?当然不想说也没关系。”



     金智秀抬头蹲在金珍妮旁边,金珍妮转头看着金智秀的眼睛:“姐姐....”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接下来几天金智秀每次路过金珍妮的办公位时都是空的,停下脚端着冰美式顿了顿就离开了,她把手中的冰美式放在与金珍妮交好的同事桌上,用手指了指金珍妮的位子:“她....”




      同事马上反应过来了:“珍妮啊,请假了几天,最近一个方案老是没头绪呢,打稿了几次都不行,还有啊....”




      金智秀看着她:“还有什么?”




       “她最近心理可能出问题了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金智秀愣了愣,反应过来跟同事道了谢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听了同事一番话并向同事询问了金珍妮需要做的方案,金智秀看着面前的电脑上的几个简略的方案,盯着电脑心不在焉,她确实是有焦虑症,但是早就好转了才对啊,只是单纯的因为方案没头绪吗,是不是出了什么事情没告诉自己呢。时间慢慢流逝,窗外的天空渐渐没了颜色,城市中的灯光越来越多。





      “智秀还在忙呢,已经下班了哦。”下班的同事商量着晚饭该吃什么,路过金智秀的办公位看见金智秀正操作着鼠标。



     “知道了前辈,这个计划我还要再改一下。”




    “真是勤快啊,现在的年轻人。别忘了吃饭啊。”




     “谢谢前辈。”










     抽出U盘,揣进口袋里,临走前金智秀点开与金珍妮的聊天界面:“珍妮啊,在家吗?”


     “为什么不理我。”


     “在睡觉吗?”


   金珍妮:  “姐姐..”


    “我在。”


    “我来找你,是在家的对吧?”



  


     最后一个走的金智秀关上了公司的灯,出门拦了一辆的士,看着外面灯火阑珊的街道和穿梭在马路上的车流,手不自觉的捏了捏口袋里的U盘。




     

    到了金珍妮小区楼下,跑进金珍妮所在的16栋,看见两个戴着安全帽的大叔正搬着一个铁架,铁架上赫然写着“电梯维修中”



    


     真是倒霉呢,没办法的金智秀只能走进楼梯间,金珍妮的家,可是在13楼呢。




      正准备战斗时,其中一个大叔叫住了她:“小姑娘,这个电梯坏了,但这个是好的。”




     金智秀从楼道探出个头,尴尬的摸了摸后脑勺:“啊,谢谢。”




     金智秀按着电梯,原来这个电梯是好的啊,还好走的慢呢,不然就要爬13楼了。





     “叮”



    电梯到了,金智秀踏出脚,走廊里按着声控灯,电梯人工女声把声控灯唤亮了,金智秀找到门牌是1316的,站在门口敲了敲门。



    “珍妮,是我。”




     门内听见声音的金珍妮朝门的方向看了看,门内窗户窗帘禁闭,整个房间都是暗的,金珍妮听到门铃声后继续蜷缩在沙发上抱着自己,把头埋在膝盖上。




     门外的金智秀听到没人回应,又按了一下门铃




        “珍妮啊,我都知道了。”金智秀紧了紧口袋里的U盘。




     金珍妮走到门口:“姐姐…你回去吧。”




     声音很近,两个人只有一门之隔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相信你的能力,这个难题你一定能克服的。珍妮啊,能让我见见你吗。” 



   “我知道你在门口,珍妮啊,切拜。”



     “现在是赶我走了?”



   金珍妮连忙解释道:“不是的姐姐。”



    “在今天见不到你的情况下,我是绝不会走的。”



     

     金智秀蹲在门口,不发出一点声音。



1

2

3


  门开了。



    金智秀抬头看着金珍妮的脸,憨憨的笑了笑:“就知道你会开门的!”



   金智秀拍了拍裤腿咻的一下站在金珍妮面前,她比她高,刚好可以抱住她。



   “你哭了。”



  面前的人声音微微带着嘶哑:“没有。”



  “骗人。”



      下一秒金珍妮就抱住了她,金智秀感觉到胸口湿了一片,她回应着金珍妮的拥抱,轻轻拍着她的后背。



      “姐姐....为什么啊..我最近总是习惯性的想一些明明不重要的事情,或者把情绪放大,姐姐....”



       “这不是你的问题,珍妮,你已经很棒了,如果换一个人肯定做不到你这样。”



     “别哭了,好吗?跟姐姐我一起去吃饭吧?”



     “我请客哦,珍妮啊,可要抓住这次机会呢!想吃什么都可以跟姐姐我说,想吃肉吗,韩牛怎么样?”



    “珍妮啊,没事的。”



    “我还在呢。”





     金珍妮在她怀里微微点了点头,金智秀:“珍妮这算是答应了?”



    “姐姐你先下去等我吧,我马上会下去的。”



    “你自己能行吗?”



    金珍妮一边推着金智秀往外走:“姐姐先下去吧!”



     “好啦,那我在下面等你。”







     

     金智秀插着口袋站在路边,抬头数着楼层


“1、2、3、4.....12..13”



    看着13楼,找到金珍妮家的窗户,还开着灯,一直望着,直到灯灭了。





      金珍妮走进电梯,按下一楼,随后电梯关了门,金珍妮悠闲的靠在电梯壁上。



   12楼,11楼,10楼,电梯飞快的下降着,当电梯屏幕上的红色数字从10切换成9时电梯发出一声巨响,随后电梯剧烈抖动起来,电梯里的灯也暗了。




    “砰!”







     等了很久的金智秀望了望周围,从里面出来的人都没有金珍妮,拿出手机点开金珍妮的聊天界面:“忘记还有我这个善良的姐姐在等你了吗。”



     发完消息笑了笑,继续等着,突然有很多人跑向16栋,还喊着打120,金智秀懵了神,拉着一个人询问:“请问发生什么事了?他们都在跑什么?”




    “16栋电梯失事啦。”



   一定不会是珍妮吧!



   “谢谢!”金智秀冲向16栋,发现120已经来了,人群中金智秀被挡在的人海外,看不到被担架抬得人是谁,她跑到一旁角落跟金珍妮发消息。




      “珍妮啊你在哪?”



     “一定要说你在外面啊,拜托了,珍妮,求你。”




————

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 “妮妮啊,这家韩牛好吃吗?”金智秀笑嘻嘻的摸着金珍妮的头,金珍妮还在埋头干饭,手不忘比着大拇指:玛喜达!”




     “那等妮妮下次还想吃的时候我们再来好不好?”



    “好。”





      吃完饭两个人手拉手在街道边消食,遇到电线杆了,两个人幼稚的把另外一只手也拉着然后另一只手放开,这样就算不松开对方的手也能穿过电线杆了。



     “我们两个真是聪明!王炸呢!”



      “真臭屁啊。”



    “姐姐喜欢我吗?”



    “不喜欢。”



    “骗人,那我就是单相思了呢。”



   “才不是单相思呢,我们是相爱。”





—————






     “喂喂,小姑娘?”



    金智秀被拍醒,迷糊着睁眼看见一旁叫醒她的一位老人。



   金智秀礼貌的问了好,扶着旁边的墓碑站起来,靠着碑睡久了,腿有些麻。



     “睡这里干嘛,天快黑了,快回家吧。”守墓的老人说着,说完就驼着背走了。





     金智秀把之前的向日葵换走了,插上了新的,她手上拿着枯萎的向日葵站在碑前,沉吟了好一会儿:“珍妮啊,当年,真是粗心啊。”


    



      







    







     






        





评论(8)

热度(6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